新闻动态


香河田源四人位直排可拆洗客厅转角简欧布艺沙发如何保养

发布时间:2019-08-08        浏览次数:253
分享:   



香河田源布艺沙发  香河田源四人位直排可拆洗客厅转角简欧布艺沙发如何保养

布艺沙发可以说是日常家庭使用多的家具了,它柔软、亲肤而且价格亲民,备受消费者的青睐。那么,布艺沙发该如何保养?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布艺沙发的保养方法有哪些。

保养方法1:定期喷保养隔离剂

晴天时,不妨将布艺沙发可拆下来的坐垫、靠垫等拿到阳光下曝晒,以消除湿气并杀死霉菌。一般布艺沙发在新购入时,已上过一层隔离剂,日后可自行购买保养隔离剂定期喷上,如此沙发较不易渗入尘污,也可稍微防水。严禁在布艺沙发上使用化学清洁剂及化学溶剂,很可能造成褪色或腐蚀。

保养方法2:吸收细缝里的灰尘

先使用吸尘器清洁布艺沙发,但须配合适当的吸尘器接头去除灰尘。但不要用力吸刷,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,更要避免过强吸力,否则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。可以给吸尘器装上扁型吸头,将吸力调整至中强,清除家具细缝内的灰尘。布艺沙发的扶手、坐垫和缝隙都是需要重点清洁的部位。

保养方法3:以干洗剂拭去污渍

沙发布面表面沾有污渍时,可用干净抹布沾干洗剂(通常家具厂商会提供)从外向内抹拭,直至去掉污渍,但切勿大量用水擦洗,以免水渗入布艺沙发内层,造成内衬及框架受潮、变形,也容易滋生霉菌。

保养方法4:可拆式布套送洗

如果布艺沙发布套可拆,应每年拆下送洗一次,需要注意的是,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,否则更易染上污垢。